close

停下腳步、等待靈魂
繪圖/Nakao Eki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個在法國流傳很廣的寓言故事,似乎可以為之呼應:


幾名法國人到非洲去探險,他們僱用了一群當地黑人挑夫挑著行李兼程趕路,

快馬加鞭地走了一段時間後,

挑夫們統統停下腳步,

卸下重擔,

坐下休息。


法國探險家因為行程耽擱非常憤怒,威脅利誘,


但挑夫們依然不願繼續向前。


幾番僵持,黑人派出代表向雇主們說明:


「先生,我們趕路的速度實在太快,快到靈魂根本跟不上,遠遠地落後了。

所以必須停下來,好讓靈魂跟上,

不然它們可能迷路,甚至我們將永遠失去靈魂……。」






回頭審視我們自己,驚濤駭浪總是一波接著一波的捲來,

從未停歇,

因此我們似乎也從沒有機會停下腳步,

卸下重擔,

坐下休息,

等待落後的靈魂。




誠實一點地面對,恐怕我們的靈魂都已經迷路了吧?!




《聖經》裡這麼說:「人縱然能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靈魂,為他有什麼益處呢 ?」




耶穌說的並不是什麼玄妙神學,祂說的是真實人生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是後來我又發覺,

當靈魂趕上了腳步  依附在身軀



若 身軀在靈魂趕上前 長高長胖了。 是不是要拿些甚麼來填塞身軀的縫隙。

若 靈魂在身軀後頭時 變穩重變成熟。是不是要吃些甚麼來讓身軀的質量平衡。

有時候看到很多人的靈魂是成熟的;但是身軀的姿態是無理取鬧的。

有時候看到很多人的身軀是穩重的;但是靈魂的表現是醜陋的。



一直以來,很喜歡觀察別人

看到了很多,不管是表情態度待人處事情緒話語

我都很珍惜,因為你們都是我的老師,我還在學習和改變我自己。

[THE END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