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灣有個繁忙的天空,無論是在操場跑步時的黃昏天空,還是在籐架下的無心仰望,還有海邊翻倒整片繁星的夜空,總是有那麼幾架飛機的身影,偶爾拖著兩條煙白的足跡而過。

每看見飛機輕盈的離開大地,往天際線淡淡滑去,心思也跟著飄向遠方的天空,拋下地上的所有負荷。




看飛機,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

搭飛機的人都打那兒去了呢?他們都開心的去旅行了吧!很久很久以前,我總是這樣想。看很多影片裡,頭幾次搭飛機也是抱著興奮的心情,在座位上不時探頭探腦,一下觀察機艙,一下目測總共有幾排座位,等等又看著窗外的雲朵競走;搭飛機真是有趣極了。

然後,當我逐漸懂得觀察這個世界,沒有搭過飛機的我雖然還是出去旅行,但是卻已經發現了其他不同的表情。有的憂愁、有的漠然、有的哀傷,那些與我相同的愉快卻不是多數。不大不小的一架飛機中,承載了各種悲歡離合。

於是,在我眼中,飛機不再盡是快樂代表;沒有幸福的魔法,只是個交通工具。

有沒有哪天,沒那麼多複雜的心情,飛機上所有的旅客都是為了開心的旅行而搭飛機呢?如果有,我想人們就不用尋找天堂了。



看行人,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

看著行人撐著傘,有的匆匆忙忙趕著去到達下一個目的地;有的人緩緩的走回自己溫暖的家;







有的... 或許會像我,坐在溫暖的咖啡店內,靜靜的一個人坐在位置上

看著大家熙熙攘攘,庸庸碌碌的表情和儀態

彷彿真的只專注在右腦的感性

跳脫出左腦的理性



在這短短的歲月裡,感觸很多,也很深刻

This is what I want? I do't know,because I still learnning.

Did you think about?







[THE END]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